close

其實

牙齒的事情已經困擾我很久了

 

小時候乳牙還沒掉,新牙齒就急著長出來

加上小時候看牙齒有陰影

聲音的恐懼加上看牙齒會被好幾個大人壓制住

(還有那年代媽媽都帶我去補牙中心看牙醫,為什麼~~~~?)

所以說什麼我都不願意看牙齒

自然而然就成了亂牙一片...

 

接著來說,事情是這樣的

雖然一直有矯正牙齒的想法

但也只是一直想著,覺得既沒有蛀牙還要花很多錢(藉口很多)

就這樣~一年拖過一年(看著大家做了又拆了)

然後有一天發現!側門齒有點小蛀牙(!!!)

畢竟在門牙旁邊,對視覺美觀實在是有礙

就在家附近找了牙醫(我沒有固定的牙醫,離家近是首選)

果然

蛀牙了(牙齒亂七八糟,側門牙比較裡面,犬齒比較外面)

只好做了根管治療

以為之後就能安穩度過

突然隔天牙齦整個腫起來

原來裡面有膿包

由於當時接近新年

牙醫把封住的地方打開,髒東西排掉放藥

約好新年後再去

就這樣~~~我拖了四年都沒去(自己造的孽)

 

這幾天我想著,他怎麼越來越薄

薄到我都看得到光了

終於,我回到診所

異想天開的以為還可以補起來

 

醫生說:到牙根的地方已經碎化掉,不能補,只能拔掉了。

晴天霹靂!!!!

 

就這樣

開啟我決定矯正牙齒的序章

 

因為詢問醫生過後,醫生說做牙橋也不會好看

因為牙齒比較裡面,不好做

只能用一顆做三顆的牙套,我不願意(聽太多人後悔)

因為要犧牲我另外兩顆健康的牙齒(磨小)

 

當下就決定要去矯正牙科諮詢看看

看看是不是可以把壞掉的牙齒拔掉

利用健康的牙齒矯正後變成整齊的牙(想得很美)

也覺得既然要花錢了,就花的值得吧!

 

我是第一次在基隆長庚看牙科

醫生非常溫柔(融化)

細心地詢問

時時擔心我的狀況

今天照了X光+做了齒模(牙膏味)+咬黏土+照相

等著之後回診看報告

下次就知道 到底要拔幾顆牙,留縫還是做假牙,總共要花多少錢了(我驚)

 

待續

 

p.s醫生說我的智齒都長齊了,有一顆只長一半

今天花費總共3100$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